•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挑战自我 超越自我——记华南师范大学2014级MBA新生拓展训练

发布日期:2014-09-22 16:19:22   来源:   

2014年9月20日-9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新生们迎来了开学第一个挑战——到清远新银盏温泉度假村开展一系列户外拓展训练。开展训练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发个人潜能、开拓个人思维;培养领导才能、发掘领导素质;塑造团队精神,启发团队意识。

活动训练开始后,学员们被分为5支队伍,在有限的时间内,每支队伍选出了队长,各队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创建队名、确定口号和队歌,通过短暂的展示,赢得了其他队员的一阵阵喝彩。 

之后,5支队伍迎来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而每一个挑战背后都蕴含着丰富的内涵。在高空项目中,学员体验了“高空独木桥”“高空断桥”“攀岩”“空中抓杆”等项目,面对高空,学员克服心理恐惧,成功地挑战了自我。 

在“极速时限”游戏中,5支队伍按照规则,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报数的任务,5轮游戏中,学员不断完善报数方法,逐渐提高报数的效率,出色地完成任务。 

在 “风雨人生路”游戏中,学员戴上眼罩,手拉着手在黑暗中前行,让学员们在集体合作过程中感受黑暗中前行的未知以及团队的凝聚力。


最后的“胜利墙”项目,要求团队在没有任何器材的情况下共同努力翻越一堵4.2米的高墙,团队学员合并为一队,在队长李维江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分工合作,15分钟内完成了此项任务。胜利墙的成功,让团队中每一位队员深刻体会到卓越团队的强大力量。正是团队的协作与良好的沟通,才造就了这支卓远的团队。    

 活动项目结束也意味着2014级新生推展训练接近尾声,虽然拓展训练结束了,但MBA生活的序幕才刚刚拉开,希望同学们带着拓展训练的收获,带着梦想,扬帆起航,超越自我。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