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发展ENTERPRISE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拓展人才培养途径

发布日期:2021-11-12 16:44:00   来源:   

2021年11月3日,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峦、学院办公室主任邓树添、MBA办公室主任周曾前往翔顺控股集团参观交流,翔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钟世雄、财务总监潘雄、党委书记邝玉等人进行接待。


微信图片_20211109223407.jpg

交流会上,钟总首先代表翔顺控股集团对蒋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钟总谈到,华师是我省著名的高等学府,是广东人民尊敬的一所大学。经济管理是集团校企合作的一片空白地带,华师大的来访可以说是填补了翔顺集团在这方面的不足,集团近几年加快了融湾的步伐,但是人才还是跟不上企业的发展,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加深与华师的校企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109223421.jpg

翔顺集团财务总监潘总表示,华师走进翔顺集团,也是珠三角对粤北地区的一种教育帮扶。以前集团一直是和工科院校合作,文科及管理类的校企合作还没有,集团要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加强人才引入和借助外脑。

翔顺集团党委邝书记表示,校企合作与人才联合培养是企业与高校实现人才战略共赢发展的重要途径,而华南师范大学一直是我省重要的人才输出中心和创新高地,希望与华师在多个领域实现紧密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微信图片_20211109223432.jpg

蒋峦副院长提出,参观了翔顺集团的企业文化展厅,非常感慨企业的文化建设,今年是翔顺创业的30周年,“三十而立”也正是集团快速发展的时候,学校的教育是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才,就一定不能与社会的实际需求脱轨,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手段。

微信图片_20211109223442.jpg

双方表示希望尽快建立人力资源专业、会计专业等学生在翔顺的实习实践基地,推动华师MBA拓展基地落户翔顺、加强高效人才的实践性培训和外脑智库的在企使用以及开展校企党建共建。

在本次交流中,双方以包容进取的心态洽谈未来的合作需求,为拓展合作新途径、开创人才培养新模式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撰稿:叶广源

审核:周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