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发展ENTERPRISE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03 16:46:00   来源:   

202213日上午,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2021年年会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演讲厅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105名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2021年年会合影)


此次大会包括四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年会开幕式,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峦教授主持。蒋峦副会长首先对出席领导和嘉宾及会议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研究员进行会议致辞,表示了对参会人员的欢迎,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及物流与供应链学科对国民经济的重要影响,同时表达了对此次会议内容的期待。接下来,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名誉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对大会进行了致辞,介绍了物流与供应链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进行了会议致辞,介绍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科的情况,物流与供应链在疫情期间的重要作用和发展面临的挑战。


图片2.png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研究员致辞)


图片3.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名誉会长、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教授致辞)


图片4.png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璧玉教授致辞)


第二个议程是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工作会议,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副会长、嘉诚国际物流总裁黄平主持。首先进行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员代表大会。依次为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长、中山大学田宇教授作学会2021年度工作汇报,会员表决通过《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章程修改草案》,并完成学会新增监事、监事长、理事和常务理事的选举。随后是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理事会议,会议表决设立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表决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名单。


图片5.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长、中山大学田宇教授作学会2021年度工作汇报)


图片6.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投票表决议程


第三个议程为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年会学术报告,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副秘书长、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韦琦老师主持。首先由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执行会长、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海权教授作了题为“碳中和背景下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数字化与供应链整合”的主题报告。随后,佛山市绿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唐歆玮女士“双碳资源供应链的综合利用——生物质新能源如何利用三级网络快速收集储运实现能源化转化的实践”为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广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副理事长、广东菜篮子农业投资公司总裁赵创森先生作了题为“低碳发展背景下的绿色冷链物流新基施建设”的主题报告。接下来,在学会副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王刚教授主持下进行题为“数字+绿色供应链的融合创新之道”的高峰对话,华新集团副总裁蔡军、普洛斯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宋舸、佛山市绿威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朱文修、广东菜篮子农业投资公司总裁赵创森、中创集团总裁郑贵辉作为嘉宾参与了交流。


图片7.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执行会长、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海权教授主题报告


图片8.png

 佛山市绿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唐歆玮女士主题报告


图片9.png

 (广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副理事长、广东菜篮子农业投资公司总裁赵创森先生主题报告)


图片10.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高峰对话)


大会最后一个议程是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荣誉授予仪式,由学会副会长、广东金融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李文秀教授主持。田宇会长对当选的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授予了聘书。于海峰校长、田宇会长、谢如鹤执行会长、张德鹏副会长、蒋峦副会长等对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一流专业建设先进集体、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先进集体以及优秀教师进行了颁奖。


图片11.png

 颁发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及副主任聘书


图片12.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一流专业建设先进集体)


图片13.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学会先进集体)


图片14.png

 (广东省物流与供应链优秀教师)


此次会议引起了广大参会人员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对碳中和背景下的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表示希望今后能与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学者和业界精英有更多交流机会,进一步推动新时代背景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理论创新及实践发展。


撰稿人:卿前恺   

审核:周曾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