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成功举行2018年度案例采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0-27 22:47:11   来源:   

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成功举行2018年度案例采编研讨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MBA教学水平,推动我校MBA项目案例库的建立与完善,加强MBA课程建设,20181027日,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于大学城校区文三栋403室举行了2018年度案例采编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朱方伟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蒋峦教授、MBA导师及企业管理专业的部分学生。

研讨会上,朱方伟教授用管理案例的基本要素作为基础铺垫,介绍了案例采编的系统思维,提出要厘清情节线与知识线的关系、写出有故事逻辑有概念理论的优秀案例的观点,强调教师应在教学中引导学生剖析案例,从而传授知识。随后,朱教授以《青山公司生产线建设项目管理模式选择的困惑》等为例,有针对性地介绍案例采编的方法,分析案例编写的逻辑。此外,朱方伟教授还对管理案例开发的主题选择、需求识别、调研访谈以及全文撰写的基本方法进行了生动分享,阐述了案例教学的诸多实用技巧,为与会老师在案例教学上提供更多新思路、新视角。

此次会议为我校MBA案例编写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与会的MBA导师都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与会的学生也表示获益良多。

a.jpg

b.jpg

微信图片_20181027225225.jpg

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8年10月27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