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讲座回顾|5G技术及其带来的产业变革

发布日期:2020-11-17 14:09:32   来源:   

  11月4日晚18:00,广东联通5G技术总监潘桂新(教授级高工)应邀于文二栋第一报告厅作了题为5G产业技术及其带来的产业变革的讲座,潘教授以其长期在5G研发工作一线的经验以及丰富阅历,围绕5G发展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案例为MBA中心2020级的同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5G技术的发展现状及相关产业的数字化变革方向。

NB3A2803.jpg

  5G是一个高速度、高带宽、低时延的信息联接技术,代表了信息社会的速度,而速度决定了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5G,将像历史上的蒸汽革命一样改变整个社会的生产方式乃至生活方式,更会引发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从而彻底改变着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格局。5G正在成为大国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从技术层面讲,未来更加先进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都将围绕5G产生变革,而5G也将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孕育着下一轮新技术革命。

  每一代网络革新都带来新的产业变革和机会。当前,通信行业迎来5G技术变革浪潮。5G技术对推动经济结构创新、促进经济增长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5G牌照发放,其在AI人工智能、云服务、自动驾驶、远程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认识到,尽管当前5G正处在巨大的风口上,未来会催生无数产业变革机会。但不可讳言的是,5G的部署和商用不会一蹴而就,现阶段5G建设过程中依然面临较高的网络部署成本、应用生态培育和扩展等诸多挑战。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学习的机会,为学生开拓了视野,引领了方向。同学们均表示收获颇丰,深刻体会到5G产业的重要性及其中蕴藏的重大机遇。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NB3A2835.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