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线上课程回顾 |《中资企业在国外投资的案例研究》

发布日期:2020-12-15 11:22:49   来源:   

  12月10日晚8点,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公里麦科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魏小军教授在腾讯课堂为华南师范大学2019级MBA的同学们带来了《资本市场与证券投资》的线上延伸课,主题是“中资企业在国外投资的案例研究”。

  本次讲座,魏小军教授结合个人多年旅外经历,讲解了中资企业如中海油,华为等企业在国外投资的经验教训以及介绍了中资企业和当地原生文化的碰撞。在当前外部环境中,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以及科技技术的普及,技术方面的难题在慢慢弱化,而随这地缘关系的紧张以及种族主义的抬头,政治和经济成了最重要的难题。在5G时代的大背景下,商业上空间的壁垒会进一步降低。

  通过这次讲座,魏小军教授对我们介绍了中资企业出海投资的现状和未来面临的挑战,同时,也给我们同学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意义的指导。

image.png

  魏小军教授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公立麦科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主管国际交流与科研)、亚太研究院院长、《亚太与全球化评论》期刊主编,中国管理研究(CMS),爱墨瑞得新兴市场案例研究期刊副主编,并在多家国际学术团体及大学担任要职: 如 加拿大西蒙菲沙大学访问学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学者,国际案例研究学会董事,北美案例研究学会中文案例召集人, 香港加拿大商会董事,江西财经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客座教授及联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对外直接投资、跨文化管理、能源经济等,迄今已发表和出版学术论文、专著,商业案例 100 余(部), 首创加拿大研究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并于 2012 年被全球商业促进研究院(Academy For Global Business Advancement)授予杰出学者。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