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中国传统文化与领导力提升 | 讲座回顾

发布日期:2021-03-29 14:55:06   来源:   

  3月27日晚,华南师范大学文三栋502教室,由华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殿青教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中国传统文化与领导力提升”的讲座。

image.png

  陈殿青教授中山大学哲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同时也是深入研究中国古代文学的资深专家。

  陈教授从中国的传统文化延伸到我们企业的领导者在管理的时候的领导力体现,认为领导者的核心工作是调动他人的工作积极性。管理的手段有“道”“术”。传统文化中的管理之“道”上,讲求“仁者无敌”、“和为贵”、知止而后定“等,并通过中国古代传统文化中的一些领导者的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加工,为我们呈现出一个个血肉丰满的领导者形象。

image.png

  本次讲座也告诉我们,中国的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永不过时的,它是跨时代的,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现实意义。总结传统文化中的领导思想特点,以史为鉴,古为今用,赋予其现代价值,也有助于中国自主的领导学思想理论的创新和发展!

image.png

  讲座结束后,MBA20级的同学与陈教授合影留念

image.png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