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2021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15 11:17:29   来源:   

为了2021级MBA新生尽快熟悉彼此,增强团队凝聚力,更好地融入华南师范大学MBA学习生活。9月11日-12日,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开展主题为“激情挑战、熔炼团队、共创未来”的2021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在夏末秋初之际,超过130余位MBA新生在佛山南海大湿地公园度过了充满挑战又倍感温暖的一个周末。

wps1.jpg 

 

拓展训练首先以破冰活动拉开帷幕,同学们经过了数小时的舟车劳顿,教练先让大家相互自我介绍、按压按摩,通过沟通协同和肢体的接触,使同学们快速拉近距离。

wps2.png

 

新生共分为8个小队,每队17-18人,同学们需推选出团队的队长和副队长,并通过头脑风暴为团队的队名、口号等出谋划策,贡献每一位团队成员的力量,通过亲身参与,让队员对团队形成归属感。

wps3.png

 

新鲜出炉8个小队首先参与的是体力、智力双在线的“汉诺塔”趣味项目,同学们通过明确分工、积极配合、持续改善,高效完成了第一个团队挑战! 

wps4.png

 

 

首日训练下午,新生同学们参加了由8个子项目组成的主题拓展活动。在活动开始之前,教官介绍了各子项目规则,同学们认真聆听,对规则进行讨论解读,制定详细的作战计划,紧张有序地开展各项比拼。

wps5.png

 

wps6.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一下午的系列活动,提升了同学们洞察问题本质的能力,有效地解决各项复杂问题,促进了团队高效协同达成目标

到了晚上,大家欢聚一堂,在轻快的音乐洗礼和欢声笑语中,通过创意服装秀和杯子趣味演奏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

image.png

image.png

 

训练的第二天,佛山依旧挂着橙色高温预警,同学们顶着烈日,在37°高温下开展新一轮的拓展。

image.png

在稍作热身后,同学们迎来了本次拓展训练的最后一个挑战项目:激情绳圈。通过一条长达数十米的绳圈,同学们在草坪上围成了两个富有张力的同心圆,全体同学双手握绳,通过依赖这根绳子,完成相同的动作和系列高难度挑战。项目培养了集体的互相信任、增强了同学们挑战极限的勇气、提升了全级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结束全部项目挑战后,参训新生们再次围坐在一起,回顾两天活动内容,积极上台分享团队感受。

image.png

最后,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蒋峦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MBA历史,分享了创办心得,同时对2021级MBA新生送上真诚寄语和殷切期望,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认同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期盼!

image.png

 

经过两天一夜的高强度拓展训练,让新生同学们彼此信任、共同进退,得以在生活节奏渐快、工作压力渐增的当下,感受新团队带来的支持和鼓励。活动发挥了每一位团队成员的创造力,培育了责任心,提高了执行力。

image.png

通过此次MBA新生拓展训练,也将让“激情挑战、熔炼团队、共创未来”这一句话永远铭刻在每个2021级华南师范大学MBA学子的心中,指导着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image.png

撰稿:王嘉苑

审核:何莎舟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