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羽毛球俱乐部首次会员交流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09 15:07:00   来源:   


“击杀!补位!”

“得1分!”

何英翔会长与搭档不断调整战略迎接对方的攻击。

现场响起一片激烈的掌声。

 

这是2023年7月15日发生在华南师范大学羽毛球馆的一幕。七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羽毛球馆里空旷而闷热,但丝毫不妨碍参赛选手的打球热情。

 

本次交流赛共有20位勇敢的战士报名,展示自己的球技,他们是俱乐部的骄傲,也是羽毛球世界的闪亮之星,为他们热烈鼓掌!

 

比赛规则简单明了:首先以混双为原则将选手们分成两组,进行2局对决,每局争夺120分。只要先积满120分,就能获得胜利!连胜两局的队伍将赢得最终的冠军荣誉,成为交流赛的最强者!

 

在比赛开始之前,选手们既紧张又兴奋,有人练得汗如雨下,有人调整着球拍的重心,准备迎接挑战。在比赛中,选手们不仅仅追求胜利,更享受打球的乐趣。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羽毛球混双是一项充满挑战和乐趣的运动,要在场上与搭档合作,努力拼搏地争取比赛的胜利。这里分享一些羽毛球混双打球技巧:

 1、有效沟通:搭档之间通过眼神、手势或口头语言保持良好的沟通,协调进攻和防守术。

 2、技术平衡:混双要求队员具有攻守兼备的能力。一方面,要有出色的攻击技巧,如扣杀、挑球等,能够主动进攻并制造压力;另一方面,要有良好的防守能力,迅速反应和灵活移动,稳定接球回击。

 3、位置协调:通常情况下,男队员承担前场的主要进攻任务,女队员则负责后场的稳定防守和回击。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和对手的战术加以调整,灵活变换位置。

 经过激烈的角逐,2局下来1:1平手,为决出冠亚军,添加了加时赛,即每组派出最强者代表进行胜负决战,最终二组以21:19的优势险胜,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image.png

(冠军组和礼品)


image.png

(亚军组和礼品)


比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欢乐的颁奖仪式,无论是冠军还是亚军,每个人都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耀和喜悦。而对于所有参与的选手们,他们的勇气和奋斗精神已经超越了胜负本身,这正是MBA羽毛球俱乐部的精神所在!


image.png




撰稿 | 陈莉莉

初审 | 何晓蕊

复审 | 李熙

终审 | 蒋峦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