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同心企话——华师MBA移动课堂暨蔚来汽车参访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13 10:00:00   来源:   

未来,是创新的舞台,是科技的海洋

未来,是人工智能的伙伴,是云计算的平台

蔚来,是智能汽车的领跑者,是未来出行的引领者

蔚来,照亮新能源汽车的未来,燃烧智能汽车产业的激情


身临蔚来,心向未来。129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MBA导师梅虎教授、黄国龙副教授和何晓兵副教授带领30余名MBA学生前往广州番禺时代芳华里蔚来汽车体验中心,对蔚来汽车品牌营销及社群营销模式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


1.jpg


Part1 走进蔚来

蔚来汽车是我国造车新势力的佼佼者,在业内以优良高端的产品、超预期的服务和独特的社群营销模式而闻名,赢得了大批忠实用户。

活动伊始,蔚来广州区域社群营销负责人李帆先生,大客户经理踪晴女士对华师MBA老师和同学们的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师生参观了深受蔚来车主喜爱的NIO house(牛屋)。牛屋的设计兼具科技感和亲切感,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了蔚来始终如一的高水准客户服务能力和对细节精益求精的极致追求。


2.jpg

3.jpg

4.jpg

5.jpg


Part2 分享蔚来

简单的欢迎仪式过后,蔚来广州社群营销负责人李帆先生用一组数字说明新能源汽车行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近五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从2019年的5%发展到2023年的41.2%


6.jpg

7.jpg

随后,李帆先生向师生分享了蔚来的用户运营和商业模式。他强调,蔚来以提供高性能智能电动汽车产品为起点,通过可充可升级的能源服务体系、7x24小时车无忧、更灵活的租用/订阅模式等服务,创造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与数字体验。同时,蔚来通过NIO House提供线下交流社区以及NIO AppNIO Radio等平台线上交流社区,建立情感链接和价值认同,共同推动了用户生态发展。在场的华师学子们纷纷表示,这些创新颠覆了传统汽车行业的运营模式,用户体验的已经不止是汽车本身带来的便利,更多的是深度根植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蔚来汽车把用户作为第一道也是最宽的一道“护城河”演绎到了极致,值得整个汽车行业学习和借鉴。

电车最大优势在于电池,最大缺点也是电池。李帆先生介绍,蔚来是车电分离方案中最成功的一家。蔚来NIO Power依托蔚来云技术,以及换电站、超级桩、专属桩、移动充电车等,为用户提供“可充、可换、可升级”的专属补能服务,以及全球不断扩充的换电版图,真正抓住客户痛点,建立起与其他新能源车企和传统车企的比较优势,构建了蔚来汽车第二道“护城河”。

 分享最后,全体师生与蔚来相关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李帆先生就师生提出的蔚来汽车社群活动参与度、以老带新营销、获客渠道、市场占有率、客户偏好甄别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8.jpg

10.jpg

12.jpg


Part3 试驾蔚来

在试驾专员的陪同下,师生开启试乘试驾之旅。试驾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车辆的各个功能并展示各种模式的使用情况,带领师生全方位体验了蔚来高性能基因和全能实力。从电动驱动系统到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蔚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实力令人瞩目。


13.jpg

14.jpg

15.jpg


Part4 学习心得节选

蔡浩霞:本次企业参访,除了更近距离探索了蔚来的硬核设计,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蔚来对商业运营最底层逻辑的把握——以蔚来车主为连接载体,持续构建卓越的用户生态圈,不断为用户输出品牌价值。虽然当前经营性指标不敌理想和特斯拉,但其在用户基因渗透中的努力探索值得我们的掌声。

刘佳娜:走进蔚来,一睹蔚来科技展厅的炫目与强悍,真实感受蔚来汽车的硬核科技。体验蔚来,牛屋小憩、科技展厅、试驾体验等等无不感受蔚来汽车对用户体验的重视。蔚来汽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是连接企业与用户的一座桥梁,连接现在与未来的一种生活方式。

颜德华:蔚来英文品牌“NIO”很好诠释了品牌的核心价值。“N”代表了NEW,意味着新能源新时代新概念,“I”代表了innovateinternet,有着创新和互联网的双重含义;“O”代表着origin,寓意不忘为客户提供未来生活方式的初心。参访学习后,蔚来更是一家拥有顶尖的技术(T),最优秀的生态(E),不断践行梦想(D)的品牌。蔚来是“NIO+TED”实至名归的组合。


内容充实且丰富的企业参访活动告一段落,意犹未尽的师生纷纷表示,此行让他们对蔚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蔚来的发展理念、运营模式等有更多的思考。“以热爱,致未来”,带着这样的想法与期待,让我们将此行所学、所悟、所感积极应用于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撰稿 | 颜德华

初审 | 何晓蕊

复审 | 李熙

终审 | 蒋峦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