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动态NEWS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华师MBA学生在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MC) 中国赛区首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05 10:32:00   来源: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华师MBA学生组立的代表队在全国院校134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第42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暨第26届 (2021年度)中国赛区比赛中实现奖项上零的突破,获得中国赛区一等奖,并在全国八强总决赛中斩获季军。

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简称GMC)是一项拥有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官方认证的横跨五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模拟比赛。它的宗旨是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该项赛事1995年引入中国,全国已超过150所高校、近200家企事业单位参赛,中国赛区的参赛者来自高等院校、政府机构、企业、科研机构等,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约80%具有MBA学位或是MBA在读研究生。

GMC比赛由5人组成的参赛队经营一家虚拟的企业,队员分别扮演总经理、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研发等部门经理,比赛队员需要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企业每季度的经营作出一系列的决策,与同一市场的其他7个院校队伍代表的虚拟企业进行竞争。

一直以来,华师MBA中心都鼓励学生要在实践中学习,可以通过学习与比赛相结合,以赛促学,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实践能力。团队五位成员(王浩琳、周力、郑灵珠、梁健平、何志锐)来自不同的专业背景和工作行业,尽管工作繁重、课业紧张、缺乏经验(团队中超过60%的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GMC比赛),但在MBA中心的大力支持及蒋峦、张华初等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大家还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定时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反复研究和讨论,不断改进策略、优化方案。在长达近一年的比赛过程中,小组成员坚定目标,深化合作,逐渐培养起统观全局、系统思考、灵活应变的能力,从最初的懵懵懂懂到闯出一片天地,最后取得GMC中国赛区季军的好成绩。


1.png

团队成员熬夜备战GMC


2.jpg

获奖团队成员合照


撰稿人:许启亮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