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员生活STUDENT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MBA学员企业考察——井冈山之行

发布日期:2013-03-21 16:24:07   来源:   

2013年3月15日-17日,由华南师范大学MBA中心组织,面向我校所有MBA学员的井冈山企业考察团在井冈山进行了企业考察,考察队伍师生一行共计五十余人。MBA中心对此次考察也极为重视,特别安排MBA中心副主任蒋峦教授与MBA中心办公室主任周曾博士带队。 

 

    考察队伍到达井冈山后就直奔此次考察的第一站:江西大圣塑料光纤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专门从事塑料光纤、塑料光缆及光电子器件的研发、生产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十五年的塑料光纤生产经验,是中国目前唯一能够实现低损耗塑料光纤产业化的企业。该公司的产品也是目前国内唯一真正的自主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通信级塑料光纤,填补了国内塑料光纤领域的一个空白。在大圣塑料光纤考察期间,该公司总经理热情接待考察团成员一行,陈总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的主要现状,也提出了公司目前遇到的机遇与挑战,随后,陈总与以蒋峦教授为代表的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蒋峦教授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中,这样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企业可以列入常规教学案例中进行讨论。 

 
    随后考察团又前往了井冈酒业进行考察。该酒厂以井冈山特色红米酒为拳头产品,企业本身较具有中国传统企业的特征。该企业董事长彭智谦先生是从欧洲留学归来的MBA,在企业管理企业策略上更能给广大同学予以指导。在彭董事长的带领下,大家详细的参观该企业的生产线,厂房以及产品,随后彭董事长又耐心的回答了考察团成员的提问,提问内容涉及到企业发展的诸多方面,彭董事长坦然相对,毫无保留的与各位考察团成员一一分享。
随后大家回到下榻酒店,由MBA中心特邀当地企业家井冈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戴诗鹏先生与大家座谈,戴董事长的奋斗经历传奇且不平凡,从一名建筑设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之后在商海中摸爬滚打二十年,现在他的企业已经成了井冈山市的支柱企业之一,仅2011年,井冈山的总营运收入就已经达到了近1.5亿。戴董事长从自己的大学毕业后开始讲起,讲到了自己的创业,转型,奋斗。随后大家积极与戴董事长互动,戴董事长也一一给大家做了耐心且详细热真的解答。 


    考察日程的第二天是讲座日,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夏德根教授与胡海波博士分别与大家分享《十八大之后中国经济形势》以及《管理走向精细化》。夏教授的讲座生动风趣,亦庄亦谐,结合全国经济发展现状,旁征博引,让大家在一片欢乐之中将知识消化在自己的思想之中。而胡博士的讲座,从一名管理者的角度,有针对性的给大家介绍了管理学中精细化的方向与方法,内容实用,材料丰富翔实,考察团成员在听取了这两场报告之后,反响热烈,效果极好。
    此次考察活动,由于MBA中心前期组织完备,使得此行参加考察的同学受益颇丰。随着MBA中心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企业考察也将会更加频繁,更加规范的开展下去,MBA学员的第二课堂必将更加丰富。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