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员生活STUDENT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不一样的愚人节——华南师范大学2022级MBA学生反诈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3-04-17 10:15:59   来源:   


2023年4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2022级MBA在文三栋503教室举行反诈安全教育活动,学院特别邀请了番禺区刑警大队的反诈警官来到学校,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还非常有意义的讲座,旨在帮助我们了解如何识别、防范和应对各种类型的诈骗。庞警官利用生动形象、易于理解的方式向我们呈现了一系列案例,并分享了她在执勤中亲身遇到的反诈骗的真实案例。


1.jpg

(警官向同学们派发反诈宣传资料)


首先,庞警官向我们介绍了诈骗犯常使用的手段,如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短信诈骗等,同时,她还向我们展示了各种诈骗的具体案例,并逐一分析了其诈骗手法和防范方法。通过这些例子,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诈骗的本质和运作模式,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预防诈骗的决心。


2.jpg

 (庞警官在讲解反诈知识要点)


其次,庞警官也强调了识别诈骗的重要性。她指出,许多诈骗案件都是由于被害人没有及时发现诈骗手段而被骗的。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性,增强识别诈骗的能力,及早发现和避免诈骗的发生。


3.jpg

(庞警官总结的常见识别诈骗的“公式”)


最后,庞警官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应对诈骗的常见方法,如直接拒接陌生电话、不轻易将个人信息泄露给陌生人、及时拨打小谷围派出所电话:020-34720110报案等。只有掌握了应对方法,才能及时有效地防范和应对诈骗,保护我们自己的权益和财产安全。


4.jpg

(活动全体大合照)


短短的60分钟,让这个愚人节更加特殊,也再次唤醒了每位同学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期待同学们心中那颗安全教育理念的种子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也期待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祥和、幸福与安宁。




撰稿 | 李朗豪 颜德华

初审 | 何晓蕊

复审 | 周曾

终审 | 蒋峦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