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员生活STUDENT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第九届全国案例分析大赛华师校园选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3-07-12 12:00:00   来源:   


2023年7月8日晚,第九届全国案例分析大赛华师校园选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文3栋顺利举行。


 图片1.png


此次案例分析大赛,旨在通过高度模拟现实的商业案例,训练学员在面临挑战时的决策和分析能力,培养成熟的商业思维,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第九届全国案例分析大赛选拔种子选手。参赛人员为2022级MBA,共有四支队伍,由学院乐琦教授、熊冠星副教授和李熙博士担任评委。

 

图片2.png


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决定上台顺序,比赛过程包括前期案例分析调研、PPT案例观点陈述、评委提问答辩等环节,最后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分数。


图片3.png


比赛中,四支队伍结合本次“全球药品定价伦理”主题,熟练运用所学知识,通过供需平衡、医药供给机制及企业伦理等不同方面强调己方观点,全面彻底开展论证解决方案,积极展现团队风采。热烈的比赛氛围极大地感染到了每位MBA学员,大家共同研讨了医药合理定价可能性、企业如何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等重要问题。

 

图片4.png


最终,第1组获一等奖,第4组获二等奖,第2组和第3组获三等奖,鄢吉朝、颜德华、肖婧及凌丽月四位同学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图片5.png


赛后,评委乐琦教授总结到:“各队选手从不同角度切入,各有特色,但需注意在分析过程中紧扣主题,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认真思考案例展示的核心问题;同时也强调,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华师MBA的传统与惯例,是知行合一的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中国商业教育的重要途径。


附:参赛人员名单


第一组 刘倩仪  陈灿峰  卢宇晴  李  娜  凌丽月

第二组 肖  婧  潘昶江  易  悦  吴雨欣  张  雪

第三组 张文奎  刘晓颜  鄢吉朝  杨  庆  邓彦赟

第四组 颜德华  林志平  黄梓坤  陈莉莉  李晓玲  谢  清




撰稿:贺汝颖

初审:何晓蕊

复审:李熙

终审:蒋峦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