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员生活STUDENT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激情挑战 熔炼团队 共创未来 2023级MBA新生拓展训练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3-09-13 11:15:00   来源:   

9月9日至10日,白露初降,秋意渐浓,华南师范大学2023级MBA新生拓展训练精彩落幕。在华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老师的精心组织和173名新生的积极响应下,来自全国各地、拥有不同背景和经历的有志青年们,带着共同的梦想,欢聚一堂,让相识、相知的历程在此刻浓墨重彩地展开。


拓展Day 1

PART.1 开营仪式 鼓动人心

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蒋峦、MBA教育中心教务主管何晓蕊、MBA招生主管王向东和2023级新生们共同参与了开营仪式。

蒋峦老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向2023级全体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全情投入,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华师精神,共同开启华南师范大学MBA项目更美好的未来。


7K3A7563.JPG


PART.2 开始破冰 组建团队

为了快速相互认识和组建团队,活动开始采用“拍拍操”小游戏的环节进行热身。紧接着,同学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被随机分为12个队伍,快速想出各自的队名和口号,大家群策群力为团队想好富有创意的队名、口号,“绝队队”“搞钱就对”“实干队”“九富集团”等别具匠心的队名新鲜出炉。小组成员相互配合设计队旗,彼此间的熟悉感加强,成功“破冰”。


7K3A7629.JPG

压缩4.jpg

7K3A7645.JPG


PART.3 团队协作 凝心聚力

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具体科目训练。“巨人脚步”,旨在加强团队的沟通与协作能力,源于印度寓言故事的汉诺塔游戏,诠释逻辑思考的魅力;“水到渠成”,隐喻成功的道路是曲折的,每一次跌倒重来都需要极大的勇气;“一圈到底”,是对自我的挑战,每一次开始,都需要我们调整身心状态,坦然出发……一场场全身心的比拼,一次次精诚团结的协作,一声声情到深处的欢呼,一张张青春灿然的笑脸,定格在一分一秒的时间消逝中。

每一次开始的讲解,每一次完成后的总结,同学们有所得也有所乐。参与其中,乐在其里,完成自我升华。这是很多人忙碌工作之余,难得的一次精神放松;打开心门,坦诚交流,收获快乐也收获友谊。有同学在分享中这样说道,“这样的团队游戏不仅唤起了大家积极进取的态度,也帮助我们全面了解自我,正确看待自身优点和缺点。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它激发了我们在短时间内和陌生同学相互认识的主动性,以及高效沟通交流的能力,同时让我们在过程中学会理解和支持他人,养成换位思考的好习惯!”

到了晚上,大家欢聚一堂,在轻快的音乐洗礼和欢声笑语中,通过杯子趣味演奏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


7K3A7991.JPG

7K3A9022.JPG

7K3A7961.JPG

7K3A8938.JPG

7K3A9120.JPG


拓展Day 2 

PART.1 集思广益 共建未来

“商业帝国时代”环节,梦想城市规划图由商业区、休闲区、生活区、高新区四个板块组成,同学们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在思想的碰撞下,一幢幢高楼、商业街、环形跑道、摩天轮从地而起,四幅巨作缓缓拼凑在一起,梦想城市伴随着激动人心的欢呼声呈现在同学们眼前。

随后,各位代表依次上台对梦想城市的设计理念及初衷发表了生动的演讲,用完美的方案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展现出别具一格的风采。


压压缩 (1).jpg

压缩1 (1).jpg

压缩5 (1).jpg


PART.2 齐心协力 众志成城

在稍作热身后,同学们迎来了本次拓展训练的最后一个挑战项目:“激情绳圈”。通过一条长达数十米的绳圈,同学们在草坪上围成了两个富有张力的同心圆,全体同学双手握绳,通过依赖这根绳子,完成相同的动作和系列高难度挑战。项目培养了集体的互相信任、增强了同学们挑战极限的勇气、提升了全体同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ec3d80bbe1de190ff38cddf649b6596 (1).jpg

压缩3 (1).jpg


PART.3 岁月如歌 华章再续

历尽千帆终于迎来了本次拓展训练最热烈与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经过两天活动的激烈角逐,获胜队伍逐渐揭晓。MBA教育中心教务主管何晓蕊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颁奖 (1).jpg

大河找 (1).jpg


至此,2023级华师MBA新生入学拓展课程圆满结束,愿MBA新同学不忘初心,团结奋进,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书写更加美丽的新篇章。




撰稿 | 郝元花

初审 | 何晓蕊

复审 | 李熙

终审 | 蒋峦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