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信息ZHAOSHENG
  • 020-39310722
    王老师(15989131280)
    周老师、何老师

華南師範大學2015年工商管理碩士(MBA)招生簡章 (面向港澳台学生)

发布日期:2014-12-01 18:26:16   来源:   

學 校 簡 介


    華南師範大學始建於1933年,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的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和廣東省省屬重點大學。學校現有廣州石牌、廣州大學城和南海3 個校區,占地面積共3059 畝, 校舍面積共126萬平方米。校園景色怡人,人文景觀遍佈,文化氣息濃厚,為廣大師生提供了良好的學習、工作和生活環境。
學校設有26個學院(所)。現有4個國家重點學科(含1個重點培育學科),9個國家 “211 工程 ”重點建設學科,18個廣東省一級學科重點學科,4個廣東省二級學科重點學科。有83個本科專業,有14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00多個博士學位授權點、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33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200多個碩士學位授權點、14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涉及到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農學、醫學、藝術學等12個學科門類。有15個博士後流動站。師資力量雄厚,有中國科學院院士7 人、瑞典皇家科學院院士2人,博士生、碩士生導師1400多人。現有在讀研究生九千餘人。

學 院 簡 介


  經濟與管理學院現設經濟學、金融學、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電子商務、資訊管理學、國際經濟與貿易等8個學系;設有經濟研究所、勞動經濟研究所、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研究所、國民經濟研究所、區域經濟研究所、“三農”與城鎮化研究所、圖書館學與情報學研究所等8個研究所;以及現代公司管理、第三產業經濟、港澳臺經濟、證券投資等4個研究中心。
  經濟與管理學院目前擁有一個理論經濟學博士後流動站、政治經濟學和勞動經濟學博士學位授權點以及理論經濟學廣東省優勢重點學科;建成廣東省高校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華南市場經濟研究中心;擁有五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它們是理論經濟學一級學科(含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經濟史、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應用經濟學一級學科(含勞動經濟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國民經濟學、數量經濟學、區域經濟學),工商管理學一級學科(含企業管理、技術經濟與管理、會計學、旅遊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電子商務管理),圖書情報學一級學科(包含圖書館學、情報學);統計學一級學科(經濟統計、數理統計);設有8個本科專業,形成了學士—碩士—博士—博士後較為完整的管理學與經濟學人才培養體系,是華南地區乃至全國重要的管理學和經濟學的科研及人才培養基地。
 

培 養 目 標


    華南師範大學MBA教育秉承“放眼未來,博採眾長,廣聚精英,合一知行”發展理念,依託堅實的經濟管理的學科基礎,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本土化能力,富有創新、創業精神及社會責任感,合一知行的企業或非營利組織的管理者或創業者。
 

培 養 特 色

 
    國際化和本土化相結合
採用國際一流的MBA教材與本土化案例相結合;國際師資與國內師資相結合;國際先進的MBA人才培養模式與國情相適應的MBA人才培養模式相結合;國際學生與國內學生組成多元化的學生群體,提高學生全球視野和本土化管理能力。

創新與創業相結合
把MBA教育與華南師大創業學院教育有機結合起來,開展創新與創業的人才素質培養。

“硬技能”與“軟技能”相結合
加強學員基礎理論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等“硬技能”的培養;注重學員人際交往能力、團隊合作精神、社會責任感等“軟技能”的培養。

專業方向特色
結合國內外社會經濟發展形勢和產業發展變化趨勢,以及我校的優勢學科和研究專長,設置以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組織與戰略管理、創新與創業管理、企業融資與資本運營、公司治理等為特色的MBA專業方向。

實施“雙導師制”
學校配備專業導師;同時從社會上聘請傑出企業家作為MBA兼職導師。

    學習終身化
我校將選修課和論壇開放給校友,校友可根據自主發展需要申請參加各類活動和課程。
 

獎 勵 計 劃

 
創業資助計畫
對有志創業的MBA學員,學校將組織導師與企業家進行輔導幫助,對於學員團隊創業的好專案,經過專家委員會遴選,學校將擇優給予一定的資金支持;並將提供一站式的貼心服務(從創業專案的遴選、公司註冊、工商稅務服務到引進投融資擔保公司、風險投資基金等)。

獎學金計畫
1、凡以第一志願報考華南師範大學MBA並被錄取的學員,每人提供人民幣5000元獎學金。
2、所有被華南師範大學MBA錄取的學員,按聯考成績高低給予一定的獎學金。分別是:聯考成績前5%的,提供獎學金人民幣5000元;聯考成績前6%--15%的,提供獎學金人民幣3000元;聯考成績前16%--40%的,提供獎學金人民幣1000元
3、凡選擇全脫產攻讀MBA學位的學生,學業成績突出將獲得全日制傑出學業獎。其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獎勵金額分別為一等獎人民幣5000元、二等獎人民幣3000元、三等獎人民幣1000元。
·        
職業發展服務計畫
為MBA學員開設職業發展課程,提供職業發展輔導和各行業求職資訊。充分利用各種資源與管道,以及通過MBA聯合會、校友會等引導和幫助學員就業或再就業。
                               

招生規模與學費

 
招生人數:計畫招收100名。
培養費用:共計人民幣105000元/人(含教材費),學費分三年交納,每學年35000元,第一學年學費接到正式通知書後1個月內交納,以後於每學年開學時交繳當年的學費。學生在讀期間食宿、交通費用自理。                   


報 考 程 序

    報考資格
1、持有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香港、澳門考生或持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的臺灣地區考生。
2、報考攻讀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研究生須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並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或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並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相當的學位或同等學歷。
3、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4、有兩名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
   
    報名時間
     2014年11月20日~12月19日具體報名事宜請諮詢以下報考點或招考单位
 
    報考點
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連絡人: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郵遞區號:100081
電話:(010)68945819,圖文傳真:(010)68945112
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連絡人:曹剛
地址:廣州市中山大道69號,郵遞區號:510631
電話:(020)38627813,圖文傳真:(020)38627826
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連絡人:鄒重華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電話:(00852)28936355,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澳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連絡人:盧麗萍
地址:澳門羅利基博士大馬路614A-640號龍城大廈7樓
電話:(00853)28345403,  圖文傳真:(00853)28701076
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大學生中心
地址:澳門何蘭園68-B號華昌大廈地下B座
電話:(00853)28563533,圖文傳真:(00853)28563722
符合報考資格的考生可任選一地報名,並在該報名點安排的考場參加初試。

報名材料

1、身份證副本;
2、《香港、澳門、臺灣人士 內地(祖國大陸)招生單位碩士/博士學位申請表》;
3、近期正面本身免冠同一底片的二寸照片兩張;
4、學士學位證書或碩士學位證書副本(應屆畢業生可於錄取前補交)或同等學歷文憑;
5、大學本科或碩士階段成績單;
6、教授推薦函;
7、體格檢查報告。

考試

1、考生一律須參加教育部組織、華南師範大學自主命題的考試,對符合錄取條件者由我校複試後擇優錄取。
2、考試時間:2015年4月11日、12日(北京時間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3、考試科目:港澳臺地區考生共考三門:英語、管理學原理、戰略管理
4、考試參考書目:
    ①[美]斯蒂芬·P·羅賓斯、瑪麗·庫爾特著,孫健敏等譯.《管理學》.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第九版),2008
    ②[美]R·杜安·愛爾蘭、羅伯特E·霍斯基森、邁克爾A·希特著,趙宏霞等譯.《戰略管理:競爭與全球化》.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第十版),2013
    ③[美]傑伊·巴尼、[美]威廉·赫斯特裡、[中]李新春、[中]張書軍著.《戰略管理》.北京:機械工業出版社(第三版),2010
 
 
培 養 方 式
 
    錄取類別:錄取類別分別非定向就業(選擇非定向就業學生,檔案必須轉入學校,戶口可轉可不轉,培養費由本人負擔,畢業後按我校有關規定擇業);定向就業(培養費由考生與委託單位協商解決,不能轉檔案和戶口,畢業後回委託單位工作)兩種,均需簽訂相應的自籌基金培養或委託培養合同書。檔案轉入我校的學生,畢業後予以派發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檔案無轉入我校的學生,畢業後不予以派發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到證。
學習方式:分在職學習和脫產學習兩種,可自由選擇。兩類學員均可參與跨國學習專案。
    1、在職MBA(Part time MBA):學制一般三年,可適當延至四年,業餘時間(星期六、日)學習。
    2、跨國學習:安排兩周至半年的國外短期考察、學習或實習,費用自理。
    3、授課語言:以中文(普通話)輔以英語講授。部分課程為全英文教學。
                                    

學歷與學位授予

在規定年限之內,學完規定課程並修滿學分,完成碩士學位論文撰寫並通過答辯,經校學位委員會審核批准後,頒發國家統一制定的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聯 系 方 式

招生單位代碼:10574                                 招生單位名稱:華南師範大學
連絡人:王老師;聯繫電話:020-39310722(兼傳真)      E-mail:scnumba@outlook.com
聯繫地址:廣東省廣州市大學城華南師範大學MBA教育中心(文3棟416室)
郵遞區號:510006                                    網址:http://mba. scnu.edu.cn

分享到:
版权所有:华南师范大学 地址:中国广州市石牌 邮政编码:510631 Email:master@scnu.edu.cn